马波:助力内江打造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现代农业亮丽风景线

2020年06月01日15: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希望深化院地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省农科院内江分院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开出五彩缤纷之花、结出挂满枝头之果,像资中血橙那样花果同树、连片绵延,助力内江打造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现代农业亮丽风景线,造福当地老百姓。”

——5月15日,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内江示范区院地合作座谈会在内江召开。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抗旱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人畜饮水等工作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保饮保苗保耕保产。”

——5月18日上午,内江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抗旱减灾工作。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今年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5月20日,马波前往市中区、内江经开区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举一反三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把基层治理融入到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之中,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落实,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5月29日,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和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唱好‘双城记’贡献内江力量。”

——5月29日,内江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是灵魂与灵魂的对话,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要认真践行新时代教育观,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尊重青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马波“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儿童,祝愿全市少年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