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携手合作,共圆广安高铁梦

2020年06月01日14: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省、市两会确定的经济指标,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以钉钉子精神在项目招得来、落得下上发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5月18日,广安市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李建勤出席并讲话。

“广安是全省既无高铁、又无机场的市州之一,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广安迎来了撤地设市之后的又一次大发展机遇,我市将抢抓机遇,发挥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的比较优势,抓规划、抓项目、抓交通、抓环境、抓人才,做到点面结合、长短结合、制度创新与项目落地相结合,全力争取将广安机场、成遂广忠黔高铁、广涪柳铁路等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国家‘十四五’规划,超常规、高效率推进高铁、机场项目,加快补齐交通短板,打牢经济发展基础。”

——5月18日下午,李建勤率队前往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敏等座谈交流。

“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5月26日上午,李建勤带队到华蓥市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调研督导相关工作,落实五级书记遍访任务。

“述责述廉的同志坚持问题导向,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整改出真招、见实招;市纪委委员提问直奔主题、直击要害,有深度、有辣味,达到了提神醒脑、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会上大家面对面讲工作、摆问题、加压力,起到了鼓劲、加油和监督的作用。”

——5月27日上午,广安市委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述责述廉会议召开,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各自优势,研究一个课题、争取一个项目、开展一项合作,在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5月27日下午,李建勤主持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专题调研的意见建议。

“当代少年儿童生长在伟大时代,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饮水思源,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热爱生活,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实现中国梦奋发成才。”

——5月28日上午,李建勤带队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