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必须要有过硬作风和品质

2020年05月27日14: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进入新时代,我们面对伟大的梦想、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工程、伟大的斗争。要实现伟大复兴梦,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有过硬的作风和品质,工作作风和品质是使命任务的基础。

究竟要具备怎么的工作作风和品质,才能适应当前形势的发展和任务的要求?年轻干部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这就是年轻干部在奋进新时代、投身新实践、展示新作为所要具备的作风和素质。

具备信念如磐、意志如铁的品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因为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支撑。作为年轻一代共产党人的理想就是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到“四个自信”。有了理想信念,就会激发矢志不渝的奋斗志向。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这样的理想信念,我们就会有“天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作基层一线人员,要从群众来,到群众去,将为百姓谋幸福作为工作出发点,要将身上的责任化作行动,实在干事,敢于干事。

具备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品质,是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当前,由于大部分年轻干部缺乏基层实践的淬炼和经验,还不够成熟。新时期,既向年轻干部发出新挑战,也为年轻干部施展本领提供了机遇和平台。我们要勇于担负历史重任,抢抓历史机遇,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成就自己。

总之,年轻干部必须要有过硬作风和品质,才能为一方的稳定和发展添砖加瓦,才能无愧于时代的召唤,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蔡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