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立心之本,坚定理想信念

2020年05月25日14: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不断变化的世界舞台上、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动领悟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领会、感悟并认同一个共识,那就是坚守立心之本,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服务于基层的党员干部们,在繁重、琐碎的工作中更要主动结合思想学习,不断领会党的理论知识并化为服务群众的实践力量,以立心之本做好为民服务。

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进取心”。理想信念是支撑党员干部们前进的重要保障,没有理想信念指引前进,党员干部们就容易在繁华中迷失自我,在工作中停滞不前,忘记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本心和任务。当前,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时常被提起,在党和国家不断强调、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学习的时候,党员干部们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单位集中学习和业余零碎时间,督促自己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等学习,不断坚信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补足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督促每位党员干部实现由内而外的充实,以全新的、蓬勃的精神状态扎实完成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与技巧,不断在服务群众这条路上保持进取,大步向前。

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谦逊心”。俗语言“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谦逊、谨慎的态度,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在面对群众、服务群众时,要以“麦穗低头”的态度去主动学习,放下身段去学习践行知识,逐渐提高能力水平。党员干部们在工作中切忌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骄傲自满甚至夜郎自大,思想浅薄,满足现状不再钻研学习。这样的行为不仅不会实现进步,还会造成干部经验不足、能力欠缺等工作缺点及困境。

如今,国际国内形势复杂,时代变化瞬息万变,如果党员干部们不主动不积极学习,就会渐生“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的危机,从而造成工作中“老知识不管用、新知识不够用”的本领恐慌,党员干部们要在时代的浪潮中立住根本,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力量。(廖玉莹)

(责编:章华维、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