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培训 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2020年05月08日17: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明确,今年将重点完成八个方面任务,通过强主业、抓培训、建阵地、优师资、立制度,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八个方面任务包括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精准实施重点专题培训项目、统筹推进公务员重点培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阵地建设、优化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体系。

公务员直接从事国家某项公务活动,必须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应熟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清各种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形势,要善于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才能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干部教育培训应注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中应注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做到运用科学理论对一些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思考。

干部教育培训应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培训中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尽职尽责,求真务实,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引导群众不断前进,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干部教育培训应加强业务能力培训。“路漫漫其修远今, 吾将上下而求索。” 业务能力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和根本。培训中要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忌眼高手低,防患得患失,正确认识事业和自身的关系,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得从本职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统筹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才能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陈南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