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健全制度 助力新时代发展

2020年05月07日12: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航船破浪前行的动力引擎。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一段时间内多地面临“两手抓”的任务。而要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就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为制度“威力”的释放提供有力保障。改革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面深化改革更是一条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的路,各种风险挑战躲不开也绕不过。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

全面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既要“六稳”又要“六保”,这是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发展中问题的具体体现,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盯住不放、抓住不松,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改革的目的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全面深化改革每向前走一步,都需要精心布局、运筹帷幄,都需要谋定后动、蹄疾步稳,都需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改革实施和落地,让改革对接群众的所盼所需。当前,只有不失时机推动改革,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激发经济内生动力,才能有效对冲疫情造成的创伤,尽快促进经济稳定复苏、全面复苏,进而为中长期的发展蓄积潜力,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提出的“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的战略意图,深刻把握改革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传统,用改革的务实行动驱散眼前的疫情阴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气穿越急流险滩的考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迈出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让改革之花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绚丽绽放,万里飘香。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既要确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又要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上开好局。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王程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