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26日11: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切实解决好每一家贫困户的实际问题,照顾到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实际需求,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做到分类施策,统筹兼顾的工作要求。贫困地区的具体贫困原因往往多种多样,复杂多变,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绝不可一刀切。要切实下沉基层,走进基层,倾听百姓的声音,解决贫困户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根据贫困地区的不同情况,实施因地制宜的脱贫政策,做到产业脱贫,贫困户不返贫,脱贫成果要长期保持。

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时刻准备面临新的变化。现如今,疫情给脱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基层党员要密切跟踪分析疫情对贫困地区脱贫的影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对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全面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升疫情期间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在一些疫情较重的贫困地区,基层党组织要集中精力优先抓好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指导贫困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冠肺炎,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对于疫情较轻地区,党员干部要积极推动当地行业复工复产,及早帮助经济生活恢复,尽快摆脱疫情影响。

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百姓得到好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阻碍,因此,在脱贫攻坚战中,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入党初心,敢于担当责任。党员干部在脱贫中,要坚持扶真贫、真扶贫,杜绝一切虚假报表,杜绝一切数据脱贫,要在脱贫中做到公开透明,让脱贫工作的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让脱贫人口的日子真正变好变美。目前,贫困人口依然较多,党员干部在脱贫工作中要精准做到挨户排查,不漏一人,切实兑现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共产党人从来都有着说到做到,坚持到底,不成功不罢休的坚韧品格,这次的脱贫攻坚战,也是如此。全体党员干部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在最后的脱贫战中发扬精神,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成绩!(乐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