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到脱贫一线 回应群众期待

2020年04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中央在脱贫攻坚约谈会议中强调,县一级的脱贫工作开展尤为重要,县级党组织的任务十分艰巨。约谈对奋战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及时催促,也是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中央会议精神,在一线中拿出真本事,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回应群众的期待。

在一线奋斗,回应群众期待,广大一线干部要做到兼顾疫情与贫困。新冠肺炎疫情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阻碍很大,是扶贫工作中的一个严重的不稳定因素。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与管理措施,加强对疫情的管控。在防控之余也要加快推进生产的发展与正常生活的恢复。确保广大贫困人群的生活不被疫情影响。一线党员干部要积极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的恢复工作,加快扶贫进程与加大扶贫力度,确保不会因疫情耽误扶贫工作的进度,力求将疫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在一线奋斗,回应群众期待,广大一线干部要树立必胜的信念。要不断吸取各地扶贫优秀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面对巨大压力,要能够树立必胜的信心,化压力为动力,不畏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困难,真枪实干,面对错误,及时整改,面对指责,虚心接受。在工作中积极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担负起脱贫的政治责任,努力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

在一线奋斗,回应群众期待,广大一线干部要紧跟党中央脚步。作为一线的扶贫干部,要积极践行党员精神。在具体的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坚持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任务。在扶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当扶贫攻坚的模范标兵。

只要牢记自身的使命与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就能充当一线的旗帜,迎风不倒,迎难而上,就能聚集力量,共克时艰。(杨爱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