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磨刀石”

2020年04月25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关乎民生福祉的重大任务。在这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广大干部更应该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自己的“磨刀石”,顽强拼搏、奋勇向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磨”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这是党中央给予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只有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决心与信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磨”为民情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贫困群众有些是因病致贫,有些是因残致贫,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对其尤为重要。身在脱贫一线的干部只有心存为民服务之念,多做为民服务之行,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就业问题,脱贫攻坚才能落到实处。

要“磨”责任担当。古有陆游“位卑勿敢忘忧国”,今有廖俊波、杨善洲等党员干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合格的干部从来都是把个人利益放一边,群众利益放在前,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而繁重,脱贫一线的干部唯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记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才能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脱贫一线的干部默默奉献、奋勇拼搏。脱贫一线的干部因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磨砺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民服务、勇于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王建钦)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