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坪: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做到严之又严

2020年03月03日15: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斩断输入源渠道、病源扩散渠道、疫情蔓延渠道,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2月3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做到严之又严。卡口防控要严,严格落实‘三圈层’布局,切实抓好州域、县域、乡域、村域以及小区、单位、楼栋、户间8类卡口防控,守好防控关口、筑牢防控防线。人员排查要严,按照‘不漏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细节’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排查工作,特别要抓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州、返岗人员排查,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户。活动报告要严,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返州、返岗人员的防控部署,严格执行报告活动轨迹、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和进行医学检测、居家隔离制度。”

——2月12日,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书记、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坪深入茂县、汶川、理县,采取不做方案、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