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

2020年03月03日14: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面对这场关乎全州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初心使命,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

——2月3日,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村上住了多少人?每天外返人员都有登记吗?每户的健康状况每天都要了解吗?……”

——2月9日,州委书记刘成鸣在泸定县乡村、小区、医院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村子里有多少户人?有没有确诊病人或疑似病人?群众买生活用品怎么办?……”

——2月11日,州委书记刘成鸣采取暗访检查与现场督导方式对道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前往道孚县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今年全州项目建设,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项目投资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积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要求的具体行动。”

——19日,甘孜州召开重点项目工作现场调研座谈会,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继续抓好‘三个闭环’管控,在措施上再强化;要在‘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再下功夫,巩固疫情防控和救治成效;要做好集中救治相关工作,采取分类施策、分类诊治方式,不断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继续做好医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坚持高举法治旗帜开展工作。”

——2月22日,甘孜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国务院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听取道孚前线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对道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和部署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