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2020年03月02日14: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家安心观察,不要担心,党委政府会照顾好你们。”“有什么困难就跟社区干部说,只要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2月9日下午,李建勤视频连线居家隔离观察人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抓紧搞好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理,加大蔬菜等农产品供应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2月10日上午,李建勤前往华蓥市、前锋区,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工作。

“坚决执行关于小孩入学、老人照顾、决胜后补休的各类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2日下午,李建勤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你们3条好汉、7位‘仙女’奔赴前线,你们就是战士,希望大家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贡献,我在广安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2月13日上午,由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广安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李建勤为医疗队“壮行”。

“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物资调配、运输和市场供应,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抓实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坚决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2月15日,李建勤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公交营运、保供稳价等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主动作为、埋头苦干,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2月19日下午,李建勤出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精心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2月22日上午,李建勤带队前往武胜县,检查督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复工复产等情况。

“要超常规、高效率推进高铁、机场项目,一步不停留,工作往前推,努力为广安人民圆高铁梦、机场梦。”

——2月27日下午,李建勤带队到市铁路和机场建设发展服务中心调研。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