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2020年02月04日12: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充分运用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为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月14日,眉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慕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开放发展攻坚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始终保持管党治党政治定力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

——1月19日,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六县(区)委及市委各部委、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保障供应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2日下午,慕新海深入基层派出所、汽车客运站、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地,专题调研督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保障供应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高度重视,增添措施,做好隔离点的安全保障;要细化工作,照顾好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要做好防卫,确保工作人员不受感染;要及时发布信息,广而宣传,增强人民群众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1月26日,慕新海先后前往仁寿县东坡区检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加强社区排查是切断传染源的关键环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属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全面摸排,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7日,慕新海前往青神县、眉山天府新区检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社区作为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把外来人员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坚决切断传染源。要全面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人。”

——1月29日,慕新海赴仁寿县检查疫情联防联控和入户排查工作。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