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守正创新

2020年01月07日14: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宣传思想工作要坚定政治意识。政治是方向,政治也是保障。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大局、明确方向,作为宣传一线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意识,要吃透把准中央精神,要学深悟透政治理论。登高才能望远。要在理论功底深入扎实,政治方向明确,才能把握重点,才能守正创新。要在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上深入,才能做到举重若轻,拨云见雾。

要在创新方式、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深入,才能善于运用各种宣传方式,才能增强宣传的时效性。要在联系实际、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深入,才能做到宣传工作接地气。要坚持对标看齐、保持一致,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才能坚定推进宣传思想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意识,这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宣传思想工作要紧扣重点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不是全面撒网,不是平均使力,而是要结合工作之际,要结合新时代的宣传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找准着力点,打出主动战。既要立心,也要立传,既要立德,也要立志和立言,要做到“五立”相并。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尤其重要。

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紧扣重点工作,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呈现出来的中国故事、中国风采、中国担当展示出来,让世界更好感知中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到伟大的中国发展时代洪流之中。

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凝心聚力。宣传思想工作关键要做好人的工作,要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通过深入浅出的宣传,激发干部动力活力,激发群众的奋斗精神。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基调,统筹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昂扬斗志。要用接地气的语言,用人民群众熟悉的方式,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张继)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