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绽放青春光芒

2020年01月06日12: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重要工作,正是有一批批爱国青年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我们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党和国家的建设需要一批又一批青年,在祖国大地上,利用自身所学,学以致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绽放耀眼的青春光芒。

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祖国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一代的,各级关工委要扛起自身责任,主动关心好爱护好下一代,积极到基层、到一线去调研,主动走近青年,多与青年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想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引导他们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拥护共产主义。工作中的青年更需要前辈和领导干部的悉心教导,如要在工作中给予青年帮助,耐心解答工作中的各项流程,悉数告知工作上的经验,要给予年轻人发光发热的平台,倾听青年想法,切实可行的需要大力支持等,只有这样,我们祖国才能在强国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人才是发展的本源,教育好、引导好青年的具体责任在各高校肩上,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深刻内涵要义,在生活中关心青年、在学习上教育青年、组织活动让青年参与进来,弘扬五四精神,教育频道青年正确认识世界、深入了解国情,让广大青年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中国共产党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而青年则是中国人民的中坚力量,要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做好青年工作,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让青年在新时代绽放青春光芒。(刘骍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