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施小琳王鳳朝包惠張剡陳彥夫等市領導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

2023年01月20日09:0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小琳王鳳朝包惠張剡陳彥夫等市領導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鳳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包惠,市政協主席張剡,市委副書記陳彥夫等市領導分別前往部分區(市)縣,看望部分老黨員、退伍軍人和困難群眾,慰問一線工作者,向大家送上新春的誠摯祝福。

  今年93歲的辛永吉,擁有74年黨齡,曾參加過抗美援朝等重大戰役﹔76歲的蔡啟揚是一名因公致殘的退役軍人,曾參加成昆鐵路等多個國家重點工程建設。施小琳先后來到兩位老人家中,關切詢問他們日常生活和健康狀況,向他們致以新春問候。施小琳說,老黨員、老戰士為國家建設、城市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是我們的寶貴財富。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做好為老服務保障工作,並學習弘揚好老同志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擁軍優屬工作,認真落實各項優撫政策,用心用情為大家解難題、辦實事。施小琳還來到金牛區撫琴社區一名困難群眾家中看望慰問,要求有關部門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全力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確保市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隊承擔著消防安全綜合監管、城鄉綜合性消防救援等重要職能。施小琳來到支隊特勤大隊二站,詳細了解日常工作、值班安排等情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消防官兵及家屬表示感謝。施小琳說,過去一年,大家舍小家顧大家,為維護城市安全、市民安寧作出了重要貢獻,是城市的平凡英雄。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保持“歸零”心態,切實履責盡責,做好值班備勤,確保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寧祥和的春節。要依托微網實格體系,統籌好專業消防隊伍與基層網格員、志願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構建完善消防救援現代化指揮體系,持續優化發現、響應、處置和保障流程,加強應急演練,織密織牢消防安全防護網。要強化科技引領,加快推進消防科技自主創新和成果轉化,大力發展應急產業,持續提升消防工作的科學化、專業化、智能化水平。

  在四川天府新區,王鳳朝看望了中國工程院院士宮聲凱、清華四川能源互聯網研究院能源信息系統智能分析研究所副所長何珂、川藏創新中心副主任徐涌,與他們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應用、人才培養等有關情況,關切詢問大家工作和生活情況,感謝他們為成都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他說,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推動成都高質量發展,必須要依靠科技創新和人才支撐。希望青年科技人才堅定信念,勇於探索,在各自領域持續深耕鑽研,爭取更多重大原創性成果在蓉落地見效。成都將進一步加強人才服務保障,全力營造尊才愛才惜才的濃厚氛圍。2022年,四川天府新區消防大隊在全省年度練兵大比武中取得總分第一名、多個單項第一名的好成績。王鳳朝向大家表示祝賀,並通過他們向全市消防救援隊伍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他說,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忠於職守、敢打硬仗,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吃苦的優良作風,不斷提高火災防控和應急救援能力,為成都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更多消防力量。

  包惠來到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發展、食品安全及市場保供等情況,看望慰問企業優秀專家人才劉懷偉和連軍強,感謝大家在疫情期間克服困難、堅持生產,為成都發展所作的貢獻,希望大家繼續齊心協力、深挖潛力,不斷做強做大企業,更好助力成都現代化建設。在新津區一戶困難群眾家中,包惠關切詢問他們生活起居、就醫就業等情況,祝福他們新春快樂、闔家幸福,並囑咐相關部門和社區干部,要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頭、抓在手上,切實聚焦困難群眾急難愁盼,用心用情、千方百計幫助他們排憂解難。

  張剡來到畢馬威企業咨詢(中國)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考察了辦公場地、業務拓展和人才配備情況,了解公司與成都合作培養創新創業人才的機制,並向專家人才譚偉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感謝他對成都發展作出的貢獻,希望他繼續為成都創新創業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建言獻策。隨后,登門看望了居住在錦江區的困難群眾和困難黨員,仔細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收入情況,囑咐他們要保重身體,繼續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並祝福他們過一個祥和溫暖幸福的春節。

  陳彥夫先后來到青羊區航空整機系統集成創新園B區、成都主導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文家街道康庄社區、少城街道四道街社區,對農民工朋友的付出和貢獻表示感謝,與專家人才楊凱、趙波就企業發展現狀展開交流,詳細詢問成都好人榜助人為樂模范、殘疾人肖鳳和有關困難群眾生活現狀,並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他鼓勵大家要立足自身崗位,為成都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囑咐各相關部門要主動做好保障工作,把黨組織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也分別開展了春節前走訪慰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常斐 李菲菲 李霞 楊升濤)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