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成都:大熊貓盡情雪地撒歡

2023年01月17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盡情雪地撒歡。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大熊貓盡情雪地撒歡。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17日電 (朱虹)連日來,成都降溫幅度大,深冬寒意濃。今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開展“降雪”豐容項目,讓更多大熊貓感受到冬季玩雪的樂趣,讓更多游客看到雪地中撒歡兒的大熊貓。

1月17日6點半,飼養員開始著手打造2023年第一份冬季限定豐容項目,除了給大熊貓運動場鋪上厚厚的雪之外,還堆起了大大小小的雪人,並用胡蘿卜、蘋果、南瓜等食物加以裝飾。據熊貓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熊貓基地工作人員利用純淨水制冰,再將冰塊放進制雪機中造出雪花,鋪在大熊貓的活動場供大熊貓玩耍,彌補成都難得下雪的遺憾,也最大程度模擬大熊貓在野外的生存環境,更好地讓大熊貓感受四季。

據了解,熊貓基地歷來高度重視動物福利,常年開展各種各樣的大熊貓豐容項目﹔除了不斷增加大熊貓豐容道具,每年還會根據季節准備不同的當季專屬豐容,比如夏天降溫的冰塊豐容和冬天的“降雪”豐容。這些項目,不僅能讓大熊貓獲得更多的玩耍道具,還貼合大熊貓喜冷怕熱的特性。熊貓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計劃將在春節期間再進行一次“降雪”豐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