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唯一一家鎮街級基層工作聯系點正式揭牌

王凡
2023年01月18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昨日,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備案審查基層聯系點揭牌儀式在成都雙流區西航港街道蓮花社區舉行,西航港街道正式成為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備案審查基層聯系點。

據了解,西航港街道是四川省5個備案審查基層聯系點唯一一家鎮街級基層工作聯系點,是省人大備案審查工作聯系基層的橋梁和紐帶,是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

搭建基層民意“連心橋”

聯系點立足街道基層一線、服務群體廣泛等優勢,在聯系過程中廣泛聽取群眾、服務對象的意見與建議,及時傳遞基層群眾的聲音,提供真實、全面、有效的信息支持,讓民意成為高質量備案審查的源頭活水,助力上級機關決策更接地氣、更有針對性、更加務實管用。

暢通基層民智“直通車”

基層聯系點對上聯系省人大常委會工作機構,對下聯系基層組織和群眾,工作重點在基層,工作核心是聯系,以“點”擴“面”不斷鞏固、拓展聯系網絡,既關注基層需求,又關注規范性文件在基層貫徹實施的效果,確保所提意見建議的廣泛性、全面性和代表性。通過原汁原味的反映社情民意,使上級備案審查機關在制定、修改、廢止規范性文件時更有針對性、操作性和服務性。

構建基層聯系“主陣地”

持續構建和完善基層聯系點工作平台,不斷增強輻射功能,將聯系點工作與人大代表工作、法律法規實施、法治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有利於促進人民群眾參與本地社會治理共商共建共享共治。通過擴大對聯系點的宣傳展示,以講好人大故事、備案審查故事、基層聯系點故事,努力反映具有西航港典型性、代表性的經濟社會發展和基層治理的問題和情況,創新打造備案審查基層聯系點的“西航港品牌”,傳播好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聲音,激發正能量。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