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元方: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全力確保全市經濟平穩運行健康發展

2022年05月31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嚴密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5月4日,資陽市委書記元方督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等工作。

“要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和省委‘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重要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5月6日,資陽市委書記元方主持召開2022年第2次縣(區)和高新區、臨空經濟區黨委(黨工委)書記月度重點工作點評會。

“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措施、最嚴格的標准,抓好禁毒工作各項措施落實,堅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5月9日,資陽市禁毒工作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元方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強化責任擔當,准確把握當前國省重大利好政策,大力培植發展稅源,千方百計做大財政蛋糕,進一步深化國資國企改革,不斷提高工作質效,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5月12日,資陽市委書記元方調研財稅國資工作並主持召開工作匯報會。

“要突出主責主業,強化改革創新,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扎實推動我市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

——5月16日,資陽市委書記元方調研市屬國有企業並召開工作匯報會。

“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主動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在確保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穩妥有序推動企業生產經營,全力確保全市經濟平穩運行、健康發展。”

——5月18日至19日,市委書記元方主持召開座談會並深入資陽市部分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情況。

“要立足市情,守住底線,有序推進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積極探索有效實現形式,為推動鄉村振興、實現城鄉融合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活力。”

——5月20日,市委書記元方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工作。

“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系統觀念、問題導向、底線思維,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5月24日,資陽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元方主持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 袁菡苓 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