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云端”也能乐享春节文化

2021年01月19日07:2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云端”也能乐享春节文化

  就地过年,依然能过得喜庆热闹,一大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新春文化活动已上线。1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文化馆获悉,这次迎春文化礼包融传统和新潮为一体,能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众的文化口味。

  从活动安排来看,省图书馆策划了系列迎新春线上阅读推广活动。除常规线上馆员荐书,还有主题阅读推广活动、线上讲座、特色展览、数字资源展播等活动,让书香不打烊。

  成都市文化馆的活动同样值得期待。除2021迎新年摄影作品精品展、文化天府“线上读书周”、云荟蓉音线上阅读系列活动外,成都街头艺术表演、“立春来 送春联 看直播”也值得期待。此外,“抽盲盒 开好运——‘蓉味春联’欢乐派送季”将传统送春联的习俗和当下大热的“盲盒”结合,趣味升级,惊喜不断。“十全十美纳万福”线上互动活动,则适合全家人打卡,在“云端”乐享春节文化。(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边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