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威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2020年02月12日17:35  来源:内江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 威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为居民送菜

自威远县对全县所有小区、村庄、单位进行严管严控以来,各部门及时了解物资需求动态,协调处理物资供应相关事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居民小区“封闭售卖”满足群众购物需求。对108个有条件实行严管严控的城市小区,利用小区内部便民超市等场所设立蔬菜等临时摊位,由物业公司、业委会等督促实施“封闭售卖”,定期监测市场价格和食品安全情况,满足小区内部群众购物需求。

提供代买代送服务,村民生活物资有保障。为满足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威远县一些镇为群众提供代买代送服务。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统一收集油、米、蔬菜等需求数量,村委会组织专人专车到市场、蔬菜基地等进行批量采购,送货上门,防止群众聚集性赶场。目前,全县已有1400个村民小组为村民提供代买代送服务。

推行错峰购买,保证市场供应。利用小喇叭劝导群众快买少转、即买即走,不在市场逗留。劝导每个家庭尽量一个人进入市场购买,引导老百姓、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家属不挤早高峰,错峰入市,减少人员聚集和人流量。同时,在城区农贸市场增设临时摊位80余个,确保市场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补充货源,做到胸有成竹。及时召集各大超市研判形势,加大生活必需品物资调配,引导、支持供应商召集员工提前上班,积极采购生活必需品保障市场供应,协调发改、经信部门,及时启动储备投放机制,加大区域性米、面的生产和供应。截至2月10日24时,县城区主要超市储备的米、油、面、肉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刘科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