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已解除隔离

2020年01月30日08: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广安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已解除隔离

  1月2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获悉,今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广安市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广安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恢复情况良好,已解除隔离转入普通病房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介绍,患者陈某某,男性,57岁,在武汉某市场做蔬菜生意,1月16日收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广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肺部影像学特征,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标准》中疑似病例定义,该院立即对病员进行隔离治疗并取标本送检。1月21日,经国家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危重,在省级救治专家指导下,经过医务人员12天全力救治,病人目前情况趋于稳定,于1月26日、28日经该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记者 熊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