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传统文化贺佳节 党的关怀传万家

2020年01月17日13: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1月15日,泸县举行“传统文化贺佳节、春联剪纸送万家”暨2020年关爱返乡农民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豪泼墨,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为现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感谢我们泸县办这个活动,免费为广大人人民写春联、送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这个春节即将来临,大家都高高兴兴的。我们泸县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一年更比一年好。”市民万大友难掩激动之情。

“我出来看到这儿在送春联和剪纸书法作品,写的也非常的好,你看我都去领了一个福字。我们泸县每年都在搞这种春节送春联的活动,觉得非常的有意义。到处都洋溢着春节的气氛。也让我们这些返乡的农民工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心里暖暖的。返乡农民工陈双群拿着一幅“福”字,特别高兴。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县委、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共同组织,携手泸县建校师生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0余幅、福字1000余张、剪纸800余张。

“送春联活动是我们泸县团委牵头的一个活动。每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都会组织这样的一个活动。目的就是为我们的全体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与祝愿,今年我们结合农民工的关爱服务保障,在这里举行这样的一个活动。就是在农民工朋友即将返乡之际,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新春佳节。到来的浓厚氛围。”泸县团委副书记李小江告诉我们。

活动正式拉开了今冬明春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泸县将围绕送岗位、送温暖、送文化下乡等主题,组织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农民工返乡客运专列、文化三下乡等活动,为返乡农民工和广大群众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黄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