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17日13: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企业用工,向广大返乡人员推送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吸引返乡人才在家乡就业创业。1月16日,主题为“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泸县2020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服务活动在县城人民广场举行。

返乡农民工刘元学高兴地说:“ 1992年开始长年外出务工,家里留守的老人和孩子让我十分牵挂,我很想回到家乡发展,却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今天通过现场招聘会,相中了四川极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物料员这个岗位,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还可以,已经和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从此不用再四处奔波外出谋生。”

“后续我县将在各镇(街道)组织开展小型精品专场招聘会,大力宣传返乡创业、返乡回引和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等政策措施,引导广大农民工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发展、建设家乡。”泸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廖险峰说。

本次招聘活动组织了县内医药产业园、经开区、商贸服务企业和泸州智能终端企业52家,提供电子通讯、智能终端、制药、医疗器械、商业零售、服装缝纫、包装、酒业、食品、机械制造、玻璃等行业5615个就业岗位,吸引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农村贫困劳动者等各类求职人员2000余人到现场求职,达成用工意向 500余人。在招聘活动现场,县人社、农民工服务、就业、群团等部门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了帮找工作、帮创业、帮提技能、帮维权、帮晓政策等多项服务。

据悉,泸县县委、政府为保障企业用工,促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专门出台了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加大企业用工支持、支持农民工和企业开展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等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

今冬明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镇两级已开展各类专场招聘活动30余场,服务农民工6000余人,开展技能培训500余人,走访慰问农民工58373人,为农民工办理证照服务16911人,提供交通便捷服务1330人,为农民工追讨工资326万元。(熊云志 曾佐然)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