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启动“第一声呼唤”电影剧本征集活动

2020年01月10日18: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0日电 (王军)今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第一声呼唤”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发布会。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与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举办。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文联、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龙江路小学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了电影剧本征集活动。

据成都市武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征集电影剧本活动的主题是以电影故事片的方式展现成都市武侯区争当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区发展成就,传播武侯声音、讲好武侯故事、塑造武侯形象,进一步提升成都武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用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表现形式,以1985年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在校学生发出整治府南河倡议“第一声呼唤”为起点,艺术再现成都武侯改革创新特别是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区建设成就,讲述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动人故事,表现家国情怀,讴歌人间真情,歌颂创新创造精神。

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电影剧本征集活动的奖项设置、参与方式和评选规则等内容。此次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以有偿公开征集剧本的形式,面向全社会进行相关电影剧本征集和评选。每位作者、创作团队限投一本。剧本征集时间是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4月15日,剧本评选将在2020年4月底完成。

据悉,此次电影剧本征集活动最终将选出3部优秀剧本大纲给予创作补贴人民币2500元整并颁发证书,优秀剧本编剧将纳入成都市影视拍摄服务平台编剧人才库。从这3个优秀剧本大纲中再评选出最佳剧本大纲1部,进行二次创作,写出完整剧本,待剧本完成后将给予创作经费20万元整并颁发证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