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暨奥预赛打响 国奥今晚遭遇韩国

2020年01月09日08:2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U23亚洲杯暨奥预赛打响 国奥今晚遭遇韩国队

  特别提醒

  1月9日21:15

  中国VS韩国

  CCTV5

  U23亚洲杯暨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于1月8日至26日在泰国举行,中国国奥队所在的C组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乌兹别克队一直是国足的苦主之一,韩国队和伊朗队更不用多说。从目前状况来看,中国国奥队似乎是C组4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想出线有点难。

  今日,中国国奥队所在的C组就将拉开战幕,中国国奥队将与韩国国奥队交手。这也是步入2020年后中国足球所征战的首项洲际性大赛。

  中国国奥队 抗韩“以我为主”

  U23亚洲杯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是第四届,中国国奥队也是第4次参赛。参加本届U23亚洲杯的16支球队中,有10支是第4次参赛,但只有中国国奥队是唯一一支前3次参赛均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的球队,在过去的3届U23亚洲杯中,中国国奥队1胜8负,两次垫底、1次小组倒数第二。这样的成绩,是4次参赛的10支球队中成绩最差的。

  与小组赛的3个对手相比,中国国奥的实力并不让人看好。目前球队缺乏中锋人选,亚足联认为,国奥正印中锋张玉宁是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但张玉宁的肩伤目前还未好利索。

  谈及这次比赛球员较年轻、如何调整球员的心态问题和参赛目标等,郝伟表示:“首先,我的球员不存在紧张问题。球员很阳光、很健康。其次,我们肯定是以小组出线为主要目标,争取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国奥队自从2015年1月竖旗以来,历经李明、孙继海、希丁克和郝伟4任教练,踢过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联酋队等亚洲豪强,却从未与韩国队过招。

  韩国媒体统计,双方历史交锋14次,中国国奥的成绩是1胜3平10负。本次U23亚洲杯,国奥教练组已详细研究了韩国国奥队技战术特点,并制订相应战术计划,总体来说,中国国奥队在比赛中将采取“以我为主”策略。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也会跟队伍分享自己的抗韩心得,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将现场观看比赛。

  韩国国奥队 三大球星缺阵

  韩国国奥队虽然只是第二档的球队,但却堪称本届U23亚洲杯的最强球队之一。

  在上届世青赛上,韩国U23队历史性打进了决赛,韩国队97年龄段、98年龄段以及99年龄段3个年龄段的球员至少都是世界16强赛水准。参加这次奥运会预选赛的韩国国奥队中,大都是上述几个年龄段的精英。

  但U23亚洲杯开打前,韩国国奥队痛失两大超级海归白昇浩、李刚仁,同时李昇祐也没有得到征调。即使三大球星缺阵,在这支韩国国奥队阵中,依然拥有不少实力派球员。

  主教练金鹤范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锦标赛。我们小组是非常艰苦的小组,每个对手都很强,每支球队都值得晋级下一轮。迄今为止,我们球队的准备还不错,我们先打好第一场比赛。”

  乌兹别克国奥队 6人曾参加上届赛事

  乌兹别克是U23亚洲杯的卫冕冠军,有6位球员参加过上届比赛。乌兹别克国奥队能力压韩国国奥队而成为C组种子队,肯定有自己的过人之处。

  主教练德鲁洛维奇表示:“这是非常艰难的小组,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只是集中于第一场比赛,然后再准备后面的。我想说的是,这个小组的每个队都有机会从小组中出线。”

  为了鼓励球员创造历史,乌兹别克奥委会许以高额奖金:如果乌兹别克国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每名球员都得到1亿苏姆(折合约7.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如果随队参加奥运会正赛,还可以再拿1亿苏姆。

  伊朗国奥队 只有两名海归球员

  伊朗国奥队在这次U23亚洲杯只是第四档球队,和伊朗国家队不可同日而语。自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以来,伊朗已47年无缘参加奥运会决赛圈足球赛事。主帅埃斯蒂利表示:“每个人都知道,伊朗国家队一直是亚洲排名第一。但在这个年龄段,我们遇到很多问题。”在目前这支伊朗国奥队阵容中,传统强队德黑兰独立、波斯波利斯、塞帕罕合计仅有5人入选,队中只有两名海归球员。由于伊朗足协财政困难,在卡塔尔足协的资助下,伊朗国奥队于去年12月21日抵达多哈。

  伊朗国奥队去年曾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了热身赛,当时中国国奥队3比2获胜。从实力来看,伊朗国奥队与中国国奥队应该在伯仲之间,中国国奥完全可以与之一战。(何鹏楠 欧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