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4小時留燈書屋 家門口就有的高品質閱讀空間

2023年03月28日07:5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小時留燈書屋 家門口就有的高品質閱讀空間

  留燈書屋擁有漂亮的空間、輕鬆的環境、溫暖的燈光

  “家門口就有高品質的閱讀空間,每個月還有豐富的文化活動,大家都喜歡來。”昨日,陽光明媚,溫江區金馬街道濱河公園旁的圖南·留燈書屋內座無虛席。書屋負責人說,書屋投用后,受到附近群眾熱烈歡迎,很多人在這裡讀書到很晚才回家。

  24小時留燈書屋,顧名思義就是24小時開放的書屋,為市民提供了一個觸手可及的閱讀空間。為將高品質的文化供給作為基本的民生予以保障,目前,溫江區已建成18個留燈書屋,平均每間書屋藏書2000冊,並不定期更新,所有書籍均可免費借閱。

  記者留意到,遍布溫江城鄉的留燈書屋各有特色,仙境書屋、勸學書舍、茅歌水韻、青藤書屋、天府兒童書屋……各個因勢因地打造而成的留燈書屋,與當地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融為一體,無不擁有漂亮的空間、輕鬆的環境、溫暖的燈光,使人們的閱讀體驗十分愜意。在萬春鎮,記者就看到一座特別的留燈書屋——文家老書房,它是基於成都市歷史建筑文家院子打造而成,陳設布置充滿古典韻味。瓷瓶、條案、畫作、盆景、文房四寶,擺放考究。“我平時有空就來這裡看看書,感覺精神生活更富足了。”萬春鎮幸福村村民李媛媛說。

  據了解,為規范留燈書屋建設和運營管理,以公共財政投入帶動社會力量參與留燈書屋建設,溫江區正在研究制定留燈書屋建設管理的相關辦法,鼓勵和支持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參與管理運營留燈書屋,並建立相關考核評價制度,考核評價結果作為補助或獎勵的重要依據,同時建立留燈書屋退出機制,以保証留燈書屋的運營質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娟 受訪者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