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南流嘉陵江大橋順利合龍 預計8月通車

2023年03月27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流嘉陵江大橋順利合龍

  3月26日上午,隨著最后一車混凝土澆筑完成,國內名列前茅的深水樁基礎大橋——南流嘉陵江大橋實現合龍。

  南流嘉陵江大橋位於廣元市昭化區虎跳鎮,橫跨嘉陵江,於2019年9月開工建設。大橋全長954米,共16跨。中鐵十五局南流嘉陵江大橋項目經理劉建林介紹,南流嘉陵江大橋是一座“渡改橋”,所處庫區水深58米,施工期間還有近20米水位落差變化,深水樁基深入水下岩層20至30米,能減少水位高落差帶來的沖擊。

  南流嘉陵江大橋所處河床的地質條件也極為復雜,有大面積礫石覆蓋層,分布極不均勻,施工難度全國罕見。為此,施工團隊邀請專家參與討論評審施工方案,最終採取鮮有的“浮橋+水上移動式浮平台+高樁鑽孔平台”施工方案,成功突破建設難題。目前相關技術已獲得1項實用新型專利和1項發明專利。

  南流嘉陵江大橋預計在今年8月實現通車,通車后將惠及亭子湖庫區近20萬人民群眾。(楊曉英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蘭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