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6日起 成都地鐵18號線加大運力、加密行車間隔

2023年03月27日07:58 | 來源:成都地鐵
小字號

原標題:即日起,成都地鐵18號線加大運力、加密行車間隔

  26日起,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正式進入新航季。成都地鐵結合市民出行需要,制定了一系列舉措,對18號線運營服務進行了優化提升,進一步提升機場旅客集疏通行效率。

  為進一步做好機場客流的運輸服務,自3月26日地鐵運營服務開啟時,成都地鐵18號線全天雙向快車開行列次將由6列增加至16列。上午快車以開往天府機場北方向為主,匹配機場的離港高峰﹔下午以開往火車南站方向為主,匹配機場的進港高峰,提升機場客流運輸能力。

  同時,增加上線列車,列車開行增開58列次,其中服務機場段增開36列次。壓縮行車間隔並調整早高峰期間大小交路開行比例。高峰期最小行車間隔從原來的4分10秒壓縮到3分55秒,其他時段由5分50秒-11分鐘壓縮到4分50秒-9分40秒不等,行車間隔最大壓縮2分鐘,減少早晚高峰期間通勤客流集中區段乘客候車時間,兼顧日常通勤客流與機場客流需要。

  優化后,18號線全天運力將由39萬人次增加至46萬人次,增幅18%,預計最大擁擠度將降低10%,大幅度提升乘客出行時效與舒適度。

  溫馨提示

  成都地鐵已在官方APP上同步更新快車位置顯示,乘客可下載成都地鐵APP實時進行查詢,以便提前規劃行程,同時也可以通過站台電視、車站現場信息告示牌、站台廣播等獲取快車信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