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近300名醫療人員齊聚四川成都 交流學習腫瘤消融治療技術

2023年03月26日19: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26日電 (王凡)3月24日至27日,由中國醫師協會介入醫師分會主辦、四川省腫瘤醫院承辦的“腫瘤消融治療技術專項能力培訓項目”第五十三期(綜合專題)短期面授培訓班在四川成都舉辦。近300名醫療人員面對面交流學習腫瘤消融治療技術。

中國醫師協會腫瘤消融技術培訓專家組組長范衛君介紹,腫瘤消融治療技術涉及腫瘤科、肝膽外科、胸外科、甲狀腺外科、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影像科、超聲科、介入科、內科、微創外科等多個學科,加強培訓與學習尤為重要。

為了進一步加強醫療技術臨床應用事中事后監管,規范腫瘤消融治療技術臨床應用,保障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2022年國家衛健委下發《腫瘤消融治療技術臨床應用管理規范(2022年版)》,明確要求開展腫瘤消融治療技術的醫師應當接受至少6個月的系統培訓。

2012年8月,中國醫師協會組織開展“腫瘤消融治療技術規范化培訓項目”,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52期短期面授培訓班,培訓從事腫瘤消融治療技術的醫療人員近10000名。此次第五十三期短期面授培訓班是今年在成都第二次開展的培訓班,2次培訓班近600人參加,均由四川省腫瘤醫院承辦。

據四川省腫瘤醫院盧漫介紹,此次培訓班通過大量的腫瘤消融手術案例分享、豐富多彩的離體豬肝消融觀察實驗、超聲引導下各種穿刺針實操、超聲設備操作及肺部超聲圖像識別練習,極大提高了學員手術能力,使學員將來可以更好地服務患者。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