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63個村落入選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2023年03月26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63個村落入選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六部門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村落名單,共1336個村落入選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四川省自貢市富順縣趙化鎮鰲山村等63個村落入選。

  六部門聯合發布的通知提出,各地要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於實施中國傳統村落挂牌保護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一村一檔”建立完善中國傳統村落檔案,並於2023年9月底前完成挂牌工作。要指導列入名錄的傳統村落編制保護利用規劃或方案,明確保護范圍、重點和要求,提出保護利用傳承工作措施。傳統村落保護利用規劃或方案內容要簡潔、易懂、實用,效果要可感知、可量化、可評價。要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切實加強傳統村落保護利用工作,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