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填補四川與中亞地區航空市場空白

成都又一“空中絲路”通道貫通

2023年03月28日07:4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又一“空中絲路”通道貫通

  天府國際機場

  3月27日,一架自成都起飛的客機平穩降落至塔什干國際機場,成都與烏茲別克斯坦首都的空中飛行距離由此縮短至不到6小時。這是長龍航空在天府國際機場開通的“一帶一路”航線——成都直飛塔什干往返航線。天府國際機場口岸於3月26日正式開放,最近兩日多條國際航線相繼開通。

  “該航線填補了四川與中亞地區之間彼此通達的航空市場空白,將促進兩地之間的人文交流、經貿往來更加密切。”3月27日,在開航發布會上,長龍航空西南分公司相關負責人稱,這是一條“一帶一路”國際航線,也是長龍航空加快推進面向中亞國家的空中通道建設,助力地方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之舉。

  據了解,成都至塔什干直飛往返航線,每周三班,分別於每周一、三、五執行。航班號為GJ8975/GJ8976,去程計劃08︰40從天府國際機場起飛,當地時間11︰20到達塔什干國際機場﹔返程計劃當地時間12︰20從塔什干國際機場起飛,20︰05降落至天府國際機場。單程計劃空中飛行時間為5小時40分鐘。

  一條直飛航線貫通國內外兩地,架通彼此交流往來的空中橋梁。記者了解到,圍繞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成都搭乘這條空中便捷通道,天府國際機場還加持有包括提升中轉保障能力、優化中轉航網銜接、增加中轉服務品類、推出“中轉禮遇”等中轉服務,旅客可享受到便捷、快速、舒適而實惠的中轉體驗。

  據悉,在今年夏秋航季,長龍航空以服務保障亞運會和助力浙川東西部協作為契機,進一步加密杭州至成都雙流、成都天府兩場的“杭蓉精品商務快線”,頻度達到了每天4班。同時,該航空公司還開通成都天府經停太原至沈陽、成都天府經停銀川至長春、成都天府經停菏澤至大連、成都天府至阿拉爾等10余條航線,深度融入雙機場同步運行下的成都國際航空樞紐建設。

  3月26日,天府國際機場口岸正式開放,成都通達全球五大洲的所有國際及地區航班轉場至天府國際機場起降。伴隨民航換季和新口岸投用,航空公司紛紛加快了在成都恢復、加密、新開國際航線的步伐,天府國際機場最近兩日內迎來了多條國際航線開通。

  3月26日-27日兩天裡,除了長龍航空的直飛塔什干航線,川航恢復開通了直飛胡志明市航線,祥鵬航空復航直飛曼谷、清邁航線,春秋航空復航直飛曼谷航線,國航則恢復直飛首爾航線。接下來,國航還將在成都於3月30日復航直飛倫敦航線、於4月11日恢復直飛普吉島航線、於4月23日加密直飛法蘭克福航線,由每周一班加密至每周三班。

  目前,成都航空口岸國際(地區)航線航班、出入境人員流量持續攀升。截至今年3月26日,成都邊檢站已檢查出入境航班3262架次、人員307634人次,與去年同比分別增長約31.8%、337.34%。(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楊甦 天府國際機場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