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都市圈流域水生態公益保護示范基地揭牌

2023年03月28日07:4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都市圈流域水生態公益保護示范基地揭牌

  為進一步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27日,由成都市檢察院、成都市河長制辦公室等共同主辦的成都都市圈流域水生態公益保護示范基地揭牌儀式在高新區舉行。

  活動現場,四川省人民檢察院、四川省河長制辦公室的12名代表共同為成都都市圈流域水生態公益保護示范基地揭牌。成德眉資四地市級人民檢察院與市河長制辦公室簽訂了《成都都市圈“河長+檢察長”機制區域協作框架協議》。

  “本次活動旨在深化成都都市圈水生態保護協作,推動長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成都市人民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生態環境保護是檢察公益訴訟的重要內容,在水資源保護方面,推動成都都市圈“河長+檢察長”協作具有開創性。

  據了解,近年來,成都檢察機關在打擊非法採砂、水污染防治、污水管網建設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辦理涉水公益訴訟案件131件,提出檢察建議56件,提起公益訴訟21件。(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晨迪 實習記者 胡瑰瑋)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