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高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創新監督方式 護航鄉村振興

本報記者 宋豪新
2023年03月28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個灌溉溝渠建設工程本來在去年10月就應該完工的,為什麼還沒建成?現在農戶們都在開展春耕備耕工作了,一定要加快工程建設進度,以免影響春耕農田灌溉……”日前,四川省高縣紀委監委在開展監督檢查時發現,本應於2022年10月完工的勝天鎮馬鞍村糧食產業灌溉溝渠新建工程項目,由於村委會監管不力,工程推進緩慢,至今未完成。發現問題后,勝天鎮紀委對村委會相關干部進行了談話提醒,目前該項目正在加快推進建設中。

  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保障,高縣以開展簡易審批村庄建設項目問題專項治理為切入點,由縣紀委監委會同相關部門建立聯動機制,緊盯2019年以來實施的村庄建設項目立項審批、施工驗收、資金撥付等關鍵環節,查找項目背后的弄虛作假、規避招標、圍標串標、優親厚友等腐敗和作風問題線索。截至目前,全縣共清理簡易審批村庄建設項目1609個,涉及資金8.12億元。共處置問題線索41件,立案34件,結案33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3人,組織處理3人。

  “接下來,我們將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鄉村基層延伸,創新監督方式,暢通反映渠道,以更有力的舉措正風肅紀,護航鄉村振興。”高縣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唐恩言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8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