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自宜高鐵全線橋梁架設完成

2023年03月28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李心萍)記者從成蘭鐵路有限責任公司獲悉:在成都南聯絡右線特大橋施工現場,隨著最后一片長32.6米、重134噸的T型梁穩穩落下,成都至自貢至宜賓高速鐵路(以下簡稱成自宜高鐵)全線橋梁架設完成。截至目前,成自宜高鐵橋梁、路基工程完成99%,無砟軌道完成約63%,全線進入靜態驗收前的最后沖刺階段,預計2023年底全線開通運營。

  據介紹,成自宜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昆通道”重要組成部分,全長約260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成自宜高鐵建成后,從成都到自貢僅需40分鐘,到宜賓僅需1小時左右。同時,成自宜高鐵將與渝昆高鐵、貴廣高鐵相接,未來將進一步完善區域路網結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8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