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唱好“雙城記” 共建“經濟圈”

成都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雙核聯動”重點工程專項勞動競賽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3月21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參建單位職工代表揮旗。吳舒婷攝
參建單位職工代表揮旗。吳舒婷攝

人民網成都3月21日電 為了進一步凝聚成都市廣大職工群眾建功立業、筑夢成渝的勞動熱情和磅礡智慧,今日,“唱好‘雙城記’ 共建‘經濟圈’”成都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雙核聯動”重點工程專項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在中鐵二局成渝中線四川段項目經理部二分部舉行。

“舉辦此次勞動競賽,就是要充分發揮競賽活動在凝聚人心、錘煉隊伍、攻堅克難、建功立業中的重要作用,為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匯聚廣大勞動者的智慧和力量。”成都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杜文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各大建設企業始終同心同向同力,以競賽活動為契機,抓質量、抓效率、抓安全、抓管理,多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他勉勵廣大企業職工要學習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積極參與競賽活動,苦練勞動本領,增強技能素質,立足本職崗位服務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此次競賽活動將貫穿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雙核聯動”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全生命周期。競賽內容以項目工程為依托,以“六比一創”進行參賽,通過“比安全生產”“比技術創新”“比文明施工”“比工程質量”“比工程進度”“比科學管理”“創工人先鋒號”,培養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職工隊伍,建設一批優質工程、精品工程、標志性工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能承辦這個活動,對於我們提升員工素質,加快項目建設,有積極推動作用。我們也將繼承開拓先鋒的優良傳統,建設好中國高鐵的新標杆。”中鐵二局城通公司黨委書記梁曉飛介紹,本次項目的蜀漢隧道,將採用國內最大的土壤平衡盾構機,開挖直徑達到14.5米。中鐵二局將以這次活動為起點,持續提升員工素質,加快項目建設,發揚開路新風的光榮傳統,打造中國高鐵的新標杆。

據了解,成渝中線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滬渝蓉沿江高鐵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雙核間最順直、最高效的直連通道。線路位於已開通運營的成都至重慶高鐵和成都至遂寧至重慶鐵路中間,對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形成西部大開發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鐵二局與成渝鐵路源遠流長。1950年5月15日,中鐵二局因為成渝鐵路而生,參與修建新中國的第一條鐵路。如今中鐵二局再次參加成渝雙城經濟圈最有代表性的一項工程——成渝中線高鐵的建設意義非凡。”梁曉飛介紹,由中鐵二局城通公司承建的成渝中線四川段項目經理部二分部承建的蜀安隧道位於成都市成華區,全長5526米,蜀安隧道為“國內最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隧道”“全線最長隧道”“Ⅰ級風險隧道”,歷史意義與科技創新並重。

“作為勞動者,能夠參與到成渝雙城經濟圈重要工程的建設,感到非常的榮幸。我們將以工匠精神和勞動精神作為出發點,對工程進行一個全方面的一個打造,把成渝中線建設成一個高質、高效的優質工程。”中鐵二局成渝中線二標二分部常務副經理唐維湘說。

成都市總工會、交通局、住建局、成渝中線指揮部、成都有關區市縣工會、中鐵二局以及各建設單位共300余人參加啟動儀式。(王凡、實習生吳舒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