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花開丹巴 為梨而來”

四川丹巴梨花綻放迎客來

2023年03月20日08: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丹巴梨花綻放迎客來。丹巴縣委宣傳部供圖
丹巴梨花綻放迎客來。丹巴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朱虹)初春,在川西高原的丹巴縣,雪山、碉樓、藏寨、美人共同勾勒出一幅精美絕倫的春日藏寨梨花圖,吸引了眾多游客前往觀光旅游。3月19日,“花開丹巴 為梨而來”美人谷丹巴2023賞花季系列活動在該縣墨爾多山鎮海子坪開幕。

據了解,四川省甘孜州丹巴縣屬於原生態高海拔雪梨種植區。雪梨種植規模龐大,樹齡久遠。梨花的賞花期約為30天。最美賞花期大概從3月中旬持續到4月中旬,核心賞花景點為甲居藏寨、中路景區和梭坡古碉群等區域。丹巴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局長李鬆華表示,丹巴縣海拔不高、交通便捷、風景秀美,“春天的丹巴吸引大量人群休閑觀光,是甘孜春季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近年來,丹巴縣以“古碉、藏寨、美人谷”為品牌形象,依托川西低海拔高原宜居宜旅的氣候優勢、風情濃郁的人文優勢、桃源牧歌的田園優勢,推進嘉絨文化、東女文化、紅色文化與山水、田園、村寨深度融合,建成多個農旅、康旅、研旅等融合型主題的民宿、庄園、田園及研學基地,打造了飲食、住宿、旅游、娛樂全鏈條旅游業態布局,使游客的選擇不斷豐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