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渝兩地“融合聯動” 開啟少先隊社會化工作深度融合新篇章

2023年03月20日20: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趙祖樂)3月18日—20日,川渝地區少先隊社會化工作研學活動在四川省遂寧市舉辦。川渝地區校外輔導員代表、少先隊校外實踐基地代表、社區少工委代表、青少年宮少工委代表等120余人參與活動。

本次研學活動按照“建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渝共青團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制定的《川渝共青團建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行動計劃(2023—2027年)》相關部署,緊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發展歷史機遇,唱好“雙城記”,縱深推進少先隊社會化工作改革創新,為助力少先隊社會化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川渝方案。

活動中,川渝少工委就少先隊輔導員“青馬工程”培訓計劃、輔導員能力素質大賽、少先隊社會化精品課程大賽、社區少工委項目大賽、紅領巾社會實踐營、紅領巾講解員大賽、紅領巾紅色學院、少年軍校、少年警校、少年科學院等十項工作達成一致意見。今年將深度融合開發川渝少先隊社會化品牌,共同舉辦少先隊實踐活動。

此次活動的主題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研與學中感悟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的思想偉力。中共四川省委黨校黨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韓宏亮老師應邀授課。

活動開班儀式上,重慶市梁平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楊闇公同志舊居、王良同志紀念館、聶榮臻元帥陳列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范長江紀念館、中國工農紅軍四渡赤水太平渡陳列館、遂寧市安居區海龍凱歌農文旅園區等8個少先隊實踐教育基地代表被授予“川渝少先隊實踐教育基地”。

現場研學中,與會人員來到少先隊實踐教育基地:海龍凱歌農文旅園區、伍先華舊居,學習交流少先隊實踐教育活動、紅領巾講解員、校外輔導員隊伍建設等工作。

交流座談會上,來自川渝的校外輔導員、社區少工委、學校少工委、紅領巾學院等單位的10名代表圍繞少先隊校外組織機制健全、少先隊實踐教育體系構建、校外少先隊輔導員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亮點經驗作了交流分享。

“川渝地區要樹立‘一盤棋’思想,一體化發展理念,建立健全少先隊合作機制,打造區域協作的少先隊社會化工作高水平樣板,隻有這樣才能跑出新時代少先隊工作‘加速度’。”四川省少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