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際知名民調機構: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2023年03月20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知名民調機構: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近日,國際知名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Ipsos)發布了一份有關全球幸福指數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在32個國家中,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91%),其后是沙特阿拉伯(86%)和荷蘭(85%)。

  益普索是一家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全球知名民調機構。根據益普索網站介紹,該機構於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過其全球顧問在線調查平台,對32個國家的22508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平均而言,在32個國家中,近四分之三(73%)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很幸福。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91%),其后是沙特阿拉伯(86%)、荷蘭(85%)、印度(84%)、巴西(83%)。

  美國(76%)和日本(60%)分別排在第14、第29名。韓國以57%排名第31,排在最后一名的是匈牙利,幸福感指數為50%。

  這項全球調查揭示了幸福的驅動因素,生活滿意度在拉丁美洲飆升,但在許多西方國家下降。雖然人們努力建立社會關系,但許多人對未來的人際關系持悲觀態度,五分之一的人認為,他們找不到人可以尋求支持。

  調查報告指出,平均而言,中等收入國家(按照世界銀行定義)的幸福感,比高收入國家的幸福感增長得更明顯。自益普索(Ipsos)2011年開始跟蹤調查以來,中等收入國家的平均幸福水平,首次超過了高收入國家。

  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人們最滿意的往往是他們與孩子、配偶、親戚、朋友、同事和自然之間的關系,以及與知識相關的領域,如他們的教育水平和獲取信息的渠道。從全球平均來看,人們往往對自己國家的經濟、政治或社會狀況、自己的財務狀況、愛情以及體育活動最不滿意。

  據韓聯社報道,調查顯示,僅有57%的韓國人認為“非常幸福”或“相當幸福”,其余認為“不是很幸福”或“一點也不幸福”。

  韓國人幸福感指數與前一年持平,但較10年前(62%)明顯下降,遠低於32個國家的平均值(73%)。韓國人在“感到人生充滿意義”和“物質上的富有”方面的滿意度分別為34%和39%,處於相當低的水平。

  此外,隻有61%的韓國人回答“自己需要幫助時有可依靠的親朋好友”,排名第30,比韓國分數低的國家僅有日本(54%)和巴西(58%)。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