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首屆“1+1”招聘雙選會 助力學生、家長共同就業

2023年03月21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胡未供圖
招聘會現場。胡未供圖

“在榮縣從事母嬰行業10多年了,感覺沒有工作激情,想換個不一樣的工作。沒想到今天在這裡找到了一個電商客服的工作,娃兒也找到了工作,太高興了。”“我今年7月就畢業了,在學校比較喜歡視頻剪輯,今天居然還讓我找到了心儀的工作。”近日,自貢榮縣職教中心畢業生首屆“1+1”招聘雙選活動舉行,榮縣職教中心2020級服裝專業學生范詩意和她的家長周燕均在招聘雙選會上找到了自己心儀的工作。

榮縣首屆“1+1”招聘雙選會,其中的“1+1”是指實現一名學生縣內就業或實習,帶動一名學生家長縣內就業。

招聘會上,學生和家長參與熱情高漲,積極就發展前景、崗位職責、薪資待遇和晉升渠道等與用人單位交流洽談,企業招聘人員認真回答學生和家長的問題。現場還有專家為學生開展職業規劃指導、社會保險參保等政策宣講。據統計,當天學生與有求職意願家長入場人數達1300余人,共有364人與企業達成就業意向。

“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活動,不僅引導學生在縣內就業,還帶動家長就近就業,掙錢顧家兩不誤,很受家長們歡迎。”榮縣職教中心副主任周潤明說,下一步,將通過調整優化專業契合榮縣產業和企業,重點打造電商、旅游、制造和涉農專業,圍繞“四地同建”培養人才,積極引導學生縣內就業,服務榮縣經濟發展。

據榮縣農民工中心主任曹建波介紹,此次招聘雙選會活動共有縣域內40家企業入場招聘,包括裝備制造業、文化服務業、建筑設計業、榮縣土陶、學前教育等行業領域,提供就業崗位1200余個。(胡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