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營造大運氛圍 成都一小學舉行父子對決足球賽

2023年03月21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鹽道街小學(東區)一場富有特色的班級足球聯賽。學校供圖
成都市鹽道街小學(東區)一場富有特色的班級足球聯賽。學校供圖

近日,成都市鹽道街小學(東區)一場富有特色的班級足球聯賽及足球文化節開幕式營造出濃厚的大運氛圍。

全校1500多名學生整齊劃一地出現在開幕式上。一個班級一個方陣,一個方陣一個花樣。有的模仿“各國運動員”出征,有的裝扮各種運動隊出場,有的以啦啦操、街舞炫酷的方式吸引全場目光……

入場儀式結束后,隨著一聲哨響,一場身高懸殊的足球比賽拉開了班級足球聯賽的帷幕。雙方選手由家長代表組成的家長聯隊和足球校隊的孩子們組成。場下是父子,場上是對手。孩子們小小的身板無懼身高差,輾轉騰挪,積極拼搶,一度讓對手“氣喘吁吁”。此外,每個年級教師參與趣味運動。家長參與,家校互動,把氣氛推向了高潮。

下午還進行了體育節游園活動,全校學生積極參與,足球知識競答、九宮格、踢保齡球、足球套圈等活動趣味無窮,每個孩子積分不同獎品各異,一張張笑臉洋溢著成功的喜悅。

成都市鹽道街小學(東區)作為全國校園足球基地校,班級足球聯賽是學校傳統體育比賽活動之一,每年舉辦一次。該校負責人表示,通過體育節系列活動,不僅孩子們得到了鍛煉,同時鼓勵更多家長參與到學校建設中來,在家校互動中,讓孩子獲得更快成長。(陳傳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