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東站片區一保障性租賃住房預計月底上線

2023年03月10日07:3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閑置商業街變身“蓉漂社區”

  項目設有獨立套房、健身房、閱讀區等公共區域,為青年人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黨建活動室、健身房、圖書室……曾經門可羅雀的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旁的商業街裡,現在建起了一個全新的“蓉漂社區”。3月8日記者獲悉,預計在本月底,東站片區第一個閑置資產改造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將向社會開放申請。屆時,市民可以自行申請,實現拎包入住。

  據了解,本次開放的保障性租賃項目——“蓉善城家”是成都交投集團打造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及長租公寓品牌。“我們將以黨建為引領,會不定期開展活動,在社區裡給‘蓉漂’們家的歸屬感。”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從2021年開始策劃改造,將原有的商業街內部空間進行改造,最終形成了公寓套房+公共空間的格局。目前項目內不僅有獨立的套房,還設置了健身房、會議室、閱讀區等公共區域,為“蓉漂”青年人的生活提供便利。

  記者注意到,本次開放的東站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緊臨成都東站汽車客運站,周邊商業及交通樞紐匯集。據介紹,項目由長期閑置的東站東廣場商業街經過改造而成。通過這個項目,保障性租賃住房也可探索一條“閑置資產可盤活、租戶收入可負擔、企業運營可持續”的新路子。資料顯示,東站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共計247套,總面積13925.90平方米,主力戶型建筑面積33-45平方米,平均租金價格1000-1400元/月,本批次房源全部為精裝修,均配置了家具家電。(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煦陽 魏捷儀 文/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