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中國女性職場現狀調查報告:今年女性平均月薪8689元

2023年03月08日09:2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性職場現狀調查報告:今年女性平均月薪8689元

  在三八婦女節到來之際,智聯招聘發布《2023中國女性職場現狀調查報告》。

  從薪酬來看,2023年,女性的平均薪酬為8689元/月,與男性的9942元/月相差1253元,總體來看,男女薪酬差距呈逐年縮窄趨勢。2019年,女性比男性月薪低23.5%,2023年相差約12%。報告認為,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女性的職場價值日益得到更多認可。

  從工作時間來看,有41.9%的女性每天工作9小時以上。除了在工作上夠拼外,女性也是操持家務的主力軍。68.8%的女性每天從事家務勞動1小時以上,遠高於男性的47.2%,也高於去年的50.9%。

  報告還顯示,約6成女性將業余時間主要用於休息和娛樂,但也有高達40.6%的職場女性在業余時間也要充電學習,與去年基本持平。

  同時,女性在鍛煉健身和社交會友上投入的時間更多,分別有31.2%和27.5%的女性用業余時間鍛煉和會友,佔比高於去年的22%、16.2%。(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