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月6日出境跟團游試點恢復

成都各旅行社精心謀劃全力搶跑

2023年02月06日07:5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各旅行社精心謀劃全力搶跑

  2月6日就是出境跟團游試點恢復的時間,面對即將恢復的出境跟團游以及“機+酒”業務,成都多數旅行社也做好了相關准備,不僅紛紛上線出境產品,也有旅行社的首發團將於當天正式成行。記者採訪中發現,近期出境團均以東南亞為主,且出境價格高於疫情前。

  假期不休制定產品計劃

  試點恢復出境團隊旅游業務通知發布后,成都多家旅游企業也在緊鑼密鼓地做著准備。

  “我們春節假期就在與海外地接社密切聯系,緊鑼密鼓地摸排採購資源,制訂產品上線計劃,審核上架產品,整個假期都沒怎麼休息。”成都中青旅相關負責人介紹道。據了解,該旅行社組織首個出境團將於2月6日出發,該團隊共14人,他們將在泰國普吉開啟為期6天的浪漫海島之旅。而攜程最早的出境團是2月7日前往曼谷,為泰國曼谷、芭提雅6日5晚半自助游。該團目前共有6位客人。此外,記者從成都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隨后成都-斯米蘭6日游、成都-芽庄6日游、成都-金邊8日游團將陸續發出。

  “目前來看成都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均已開始准備、上線出境游產品。包含跟團游、半自助游、私家團以及自由行打包產品等多種類型,免簽、落地簽、氣候適宜、旅游資源豐富的東南亞國家更受歡迎。”四川康輝旅行社副總經理周偉談道。

  出境游價格較疫情前有所上浮

  雖然出境游逐步恢復,不過首批20個國家中一些目的地機票價格仍然較高,導致不少出境游產品價格高於2019年,預計出境游的恢復仍需要一段時間。

  據悉,價格方面成都至泰國普吉6天5晚自由行,價位從3000多元至6000多元不等﹔成都至馬爾代夫7日游價格為15680元-26580元不等﹔成都至斯米蘭6日游價格最低為5380元起……

  談及當前出境游產品的價格,多位受訪者均表示,價格較疫情前有所上浮。

  成都中青旅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地接、酒店、大小交通如航班等產業鏈資源方還沒完全准備好,出境游資源相對較少,因此產品價格也較高。

  四川康輝周偉表示:“短時間內來看,由於航班運力暫時沒有全面恢復,因此大交通方面成本較高。此外,游客對於出境游品質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或導致產品價格上浮。遠期來看,出境游市場熱度恢復后,相信產品價格將趨於穩定。”

  市場利好行業信心足

  周偉表示,目前出境游的放開還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約。“在國際航班方面,尤其直飛航線和航班量都還在恢復過程中,數量少、價格貴,對於消費者仍是限制因素。初步隻開放了20個國家,很多游客在選擇時還在權衡。同時,由於目前很多國家在簽証方面還有限制,這些都是限制的因素之一。接下來,中斷三年的出境游供應鏈需要一定程度上的重建。”

  據悉,疫情之前四川康輝有100多個領隊,但疫情期間有較多領隊轉行,目前已經有一部分領隊開始慢慢回歸。“由於出境游業務還包括一些特許經營的目的地,現在根據業務部門的需求分地域有序地引入領隊。”周偉說,四川康輝正與境外接待社、航空公司等通力合作,前期會以包機為主,慢慢輻射到各個出境環節。就產品而言,四川康輝作為批發商,前期會以傳統產品+碎片化產品相結合的模式,為大眾游客推出符合市場需求以及個性化服務為主的產品。

  不過,自今年1月以來,多家航司也在不斷加密國際航線。市場釋放的良好信號,也讓旅行社從業者對今年的出境游市場有了較大的信心。(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劉魯 余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