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3 四川歡樂元宵消費促進活動啟動

2023年02月04日07: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 四川歡樂元宵消費促進活動啟動

  2月3日晚,2023四川歡樂元宵消費促進活動現場,復刻九龍壁的彩燈前人潮涌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瀟 攝

  2月3日晚,以“福兔迎春 歡樂元宵”為主題的2023四川歡樂元宵消費促進活動在成都啟幕並舉行亮燈儀式。

  本次活動由商務廳、成都市人民政府、自貢市人民政府主辦,將持續至2月5日。活動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四川特色產品主題展和元宵精品彩燈展,並聯動全省各市(州)元宵促消費活動。作為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首個將開館時間延長至夜間的消費類品牌展會,此次展場面積達1.6萬平方米,設有四川特色產品、非遺文化、特色文創、精品小吃等4個展區,涵蓋15個種類的3000余種產品,參展商超過300家,全面營造試吃、試喝、試用的現場消費體驗。

  在四川特色產品展區,不僅有全省名優特產展銷,還有全國及全球優質特產參展,共有上千個品種。在非遺文化展區,不僅有蜀錦、蜀繡、竹編、漆藝等,還有糖畫、繩編、油紙傘等。在特色文創展區,匯集了中國畫、茶具、手工粗布、積木遙控車、電動玩具風箏等文創產品。在精品小吃展區,140家展商帶來糖油果子、甜皮鴨、缽缽雞等眾多四川特色美食。

  本次活動將自貢彩燈展搬到主會場,共有18組靈動珍禽異獸造型等燈組。活動還採用“花車+巡演”模式,同步開展猜燈謎、寫對聯、舞龍、財神巡游送祝福等活動。其間,還有俏花旦舞蹈、尖嘴功夫茶、滾燈等多個傳統民俗活動輪番上演。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啟幕活動及亮燈儀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唐澤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