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年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十件大事發布

2023年02月03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十件大事發布

  近日,省委改革辦發布2022年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十件大事名單。一年來,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一些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走在全國前列。

  這十件大事分別是:全面部署推進改革開放新高地建設、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獲批、支持攀枝花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圍繞穩住經濟大盤縱深推進投資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完善高能級創新平台和創新人才集聚高地建設機制、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全面推進田長制改革、加快建設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推進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四川段)建設、若爾蓋國家公園獲批創建、系統集成推進基層黨風廉政建設。

  這十件大事均對四川高質量發展具有引領性、開創性,或在全國層面具有示范性。其中,支持攀枝花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試驗區,突出反映省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扎實推動共同富裕重要指示精神,以縮小地區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差距為主攻方向,為全省實現共同富裕探索路子。

  省委改革辦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四川將突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總牽引,精准謀劃四川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統籌推進黨中央和省委改革任務,集中打好重點領域改革攻堅戰,在努力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成棟)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