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旺蒼縣:奮勇爭先 鉚足干勁拼經濟

2023年02月03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奮勇爭先開新局,踔厲篤行新征程。春節假期剛過,廣元旺蒼全縣上下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昂揚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奮斗之中。

干出好勢頭,拼出新業績。1月29日,農歷新年上班第二天,旺蒼“四套”班子主要領導分赴重要點位調研、布置重點工作,以“起步即沖刺”的狀態快馬加鞭抓開局。

1月22日,正月初一,廣元市領航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產廠區內仍然滿負荷運轉,沖刺一季度“開門紅”。

1月31日,旺蒼69家規上工業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力爭一季度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實現8.5%,工業投資實現9.2億元。  

全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奮斗者的足跡,繪成高質量發展的軌跡。這背后,反映的是旺蒼縣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堅定決心和強烈信號。

大干快上,奏響復工“奮進曲”

1月28日一早,在旺蒼縣中醫醫院門診綜合樓建設項目工地,工人們正馬不停蹄地趕工期,搶先按下節后復工“快進鍵”。該項目於2022年12月開工建設,計劃總投資6300萬元,預計2025年12月竣工投用,將設置急診科、中醫門診、體檢中心、名醫館等科室。

在旺蒼嘉川化工園區,一輛輛滿載焦煤的重型貨車一字排開,陸續開往四川能投旺蒼焦化有限公司。該公司負責人介紹,2022年,四川能投旺蒼焦化全年累計生產焦炭52.4萬噸,比2021年同期增加1000噸,同比增幅0.2%。各類產品全年銷售收入達23.27億元。

1月30日上午,在該縣國華鎮古鬆村的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現場,挖掘機轟鳴作響,一派忙碌景象。看著一塊塊平整出來的農田,村支書楊洪強心裡稍稍鬆了一口氣。“這可是村裡的聚寶盆。”他說,村裡打造的這170多畝高標准農田預計今年5月中旬竣工,不誤老百姓大春生產。

提質擴量,邁向高質量發展

1月29日,中國西部綠色家居產業城旺蒼片區二期3.6萬平方米標准化廠房建設項目復工復產。

該項目總投資1億元,建成后將入駐10家以上家居企業,年產值預計可達8億元。

“完整的產業鏈條與完善的產業格局將加速旺蒼綠色家居產業鏈集群發展,而一批批的綠色家居項目的投產則為旺蒼經濟高速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產業支持與施展空間。”四川旺蒼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

該縣按照“突出項目、做強企業、壯大產業、提升園區”的發展思路,以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綠色轉型創新發展示范城市”為統攬,著力構建“1+4”新型大工業體系和“一區四園”產業新格局,大力發展綠色家居等綠色產業,不斷壯大建材家居產業集群,力爭到“十四五”末,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突破300億元,建材家居產業產值達到100億元,工業園區面積達20平方公裡以上。

“立足全縣產業優勢,堅持走出去、請進來雙向發展,搶抓關鍵節點,聚焦產業鏈條,用好時間差,跑出‘加速度’。”在旺蒼十九屆縣人民政府第二次全體(擴大)會上,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堅定不移推進轉型升級,著力構建產業強縣新格局。

加快推動工業經濟轉型升級、現代農業質效雙增、文旅產業提速升溫、現代服務業提質擴容……一年之計在於春。節后旺蒼大地鉚足干勁上滿弦,整體布局、錨定目標,吹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沖鋒號”,努力交出一份高質量發展的優秀答卷。(周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