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什邡:2萬余崗位“職”等你來 “春風行動”招聘會迎來開門紅

2023年02月03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鄒聲福 攝
招聘會現場。鄒聲福 攝

2月2日上午,四川省什邡市2023年“春風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春風行動大型現場招聘會如期舉行。

據悉,此次招聘會到場306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2萬余個,當日累計進場求職者達2萬余人次,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7927人次,進一步滿足企業用工需求,解決企業“用工難”問題,同時幫助返鄉人員、畢業生、農民工等,解決其“就業難”問題,成功開啟了2023年招工熱潮。

精心組織 搭起就業“連心橋”

為充分利用春節期間外出務工人員集中返鄉有利時機,助力解決企業用工緊缺問題,“我們不僅在全市優質企業中收集用工崗位信息,還收集了周邊縣、市、區崗位信息,以滿足廣大求職者的需求。”什邡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陳俊英表示,今年為求職者提供了2萬余個崗位,與往年相比,今年入場的用人單位提供了更多高質量的就業崗位,薪資水平也有所提高。

據了解,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求職者特別多,人來人往,比肩接踵。近年來,有返鄉務工意願的人員越來越多。這次招聘會給這些人提供了找工作的平台。通過線上線下的宣傳,前來參加招聘會的人中,不僅有高校畢業生,也有返鄉技術工人,他們在各企業的招聘攤位前認真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

陳俊英說:“我們結合當前人力資源供求形勢,不斷優化人力資源服務,採用多種形式把就業崗位送到群眾‘家門口’,為企業、求職者搭建就業連心橋。”

供需兩旺 春風行動“超有料”

招聘會現場,前來應聘的求職者絡繹不絕,主要以返鄉農民工、高校畢業生居多,他們有的認真瀏覽企業招工簡章,有的和用人單位具體洽談,求職者與招聘人員互動頻繁,氣氛熱烈。

四川音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展位人氣十足,公司工作人員一邊向現場求職者介紹公司相關情況,一邊通過抖音直播公司招聘現場,這一舉動吸引了不少求職者駐足,“我們公司是做抖音電商培訓的,今天過來既招聘培訓教師,也招聘學員,目前已經有60多人報名了。”

作為什邡百億級重大項目,欣旺達什邡動力電池及儲能產業生產基地項目在助力什邡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發展的同時,也為廣大求職者帶來了優質的崗位。公司生產工程部相關負責人黎揚福介紹,公司主要從事動力電池及儲能電池的電芯、模組、PACK和電池系統的研發、設計、生產,負責組織動力電池和儲能產業項目的投資建設運營,將於3月開始試生產,5月開始量產,現急需260位技術員,什邡人力資源豐富,相信能招聘到合適的人才。

家住什邡城區的宋宇是一名准畢業生,他說:“此次招聘會現場崗位非常豐富,什邡發展越來越好,留給我們年輕人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希望能找心儀的崗位,留在家鄉工作。”

此外,什邡將陸續在全市范圍內舉辦4場“春風行動”送崗進鎮進村系列招聘會,進一步發揮公共就業服務職能,為廣大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提供就業創業等各項服務。(張雪睿、肖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