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月四川省可能發生階段性強降溫事件

部分地區季節性冬干或將繼續發展

2023年02月03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月我省可能發生階段性強降溫事件

  省氣候中心預計,2月全省平均氣溫偏高、降水偏少,部分地區季節性冬干或將繼續發展,發生階段性強降溫事件的可能性較大,川西高原北部及盆地高海拔地區易出現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過程。這是記者2月2日從省氣象局獲悉的。

  省氣候中心預計,2月全省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除宜賓、瀘州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0.5攝氏度左右,省內其余地區較常年同期偏高0.5—1.0攝氏度。

  預計2月,全省平均降水量為12.2—13.0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少,將有4次較明顯的降溫降水天氣過程,分別出現在2月2日—4日、7日—8日、14日—15日和19日—22日。

  氣象專家提醒,2月四川盆地除盆南以外,其余地區以及甘孜州和攀西大部地區降水趨勢仍然偏少,季節性冬干或將繼續發展,相關農區應密切關注后期天氣氣候變化趨勢,加強小春作物田間管理,做好農田抗旱保墒和小春病虫害監測防治工作。

  預計2月,甘孜州南部、涼山州西部、攀枝花森林草原火險氣象等級為4級,其中稻城、鄉城、得榮、木裡可達5級,氣象等級較高,各林區應加強火險監測預警、火源管理和林區巡查,做好應急准備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