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重拳出擊,提升質效!

資陽樂至警方對春節扒竊犯罪“零容忍”

2023年02月0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擦身而過之后,包裡的現金、手機等就被“順”走了……這種糟心事,老百姓不能忍,公安機關更是“零容忍”。春節期間,隨著外出返鄉人員逐漸增多,特別是遇到逢場趕集日的農貿市場,人多混雜,犯罪嫌疑人利用春節期間群眾防范意識較弱,便將罪惡之手伸向了群眾的財物,給群眾的財產安全造成了較大影響。樂至警方精心安排,緊盯案件高發案、易發案區域和高發時段開展便衣反扒工作,淨化社會治安環境,全力確保群眾財產安全。春節期間,樂至警方共抓獲扒竊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總金額1萬余元。

1月22日正值大年初一,街道上人頭攢動,充滿著節日的喜慶。樂至縣公安局寶林派出所接到群眾曾女士報警稱,自己的手機被人偷了,手機裡面的錢也被盜刷了。通過詢問了解到,當天上午,曾女士和家人一起到寶林鎮上趕集。正當曾女士准備打電話給朋友時,發現放在包裡面的手機不見了。經過多方找尋,都沒有發現。於是便來到派出所報警。1月23日,樂至縣公安局石湍派出所又接到群眾楊先生報警稱,自己的手機被人偷了。

根據報警人提供的線索,民警多次深入案發地點展開偵查,及時搜集相關線索和監控視頻,對線索進行深度梳理分析,全面排查街面可疑人員。經過大量的分析研判工作,辦案民警最終鎖定譚某軍、李某兩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據這一線索,樂至警方及時抽調派出所和專業警種的精干警力,進一步加大對轄區重點區域的巡查力度,對嫌疑人可能落腳的地點進行逐一排查。但由於春節期間人員較多且嫌疑人無固定的作案時間,抓捕難度非常大。為盡快將涉案犯罪嫌疑人緝拿歸案,辦案民警圍繞周邊鄉鎮農貿市場加大了走訪調查,便衣蹲守。經過連日工作,辦案民警最終成功將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獲。

經查,譚某軍、李某等3人採取徒手扒竊的方式盜竊群眾手機,並利用盜取的手機在超市進行盜刷。目前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蔣波)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